渝笙

众生皆苦。

有生之年
我是为了有生之年才去接触的小lo.很遗憾没有早一点遇见北方,想南,西酉,候鸟姐,以及阿离。就像当初遗憾没有早一点喜欢添福宝一样。
有生之年给我的感受太多。
-壹-
什么是爱?
爱是周北方退让隐忍,何西酉从自卫变成自伤,还是苏想南无畏无惧。
先说说西酉吧。
何西酉是个很特殊的女孩子,她像我也像你。她的防备心重,陈慕年,罗依,每一个人,都说她:“何西酉,你是个只想着自己的人。”
可是他们不知道啊,刺猬如果没有了刺,要怎么活下去。“我用了我大半辈子力气去爱的一个人,一定希望我用小半辈子的力气来爱我自己。”
千玺是这样,西酉也是。
“哪有什么公平与不公平,如果一定有人幸福就会有人不幸福的话,我忽然偏心,左边的你啊,一定要是最幸福的那一个。”
何西酉,你最后还是为了易烊千玺卸下了所有的防备,你用尽余生的力气,将未离送到了他的身边。
何意酉时近,彼黍人未离。
既然我无法守护你,那么就让我们的未离陪伴着你。
嗔痴愚念,衰朽残年。
悲喜离合,山崩海灭。

“大概那个时候愧疚感太强,对所有西凉那般年纪的男生都会母爱泛滥。”
“要是易烊千玺也叫了你一句姐姐呢?”
“那我大概会难过吧。”

为什么难过呢?
她的假设是在相同环境背景下,去英国的人是千玺而不是王源,那她会难过;还是说如果当时叫她姐姐的那个满身是伤的男孩子叫易烊千玺她会难过,还是……
但是不管为什么,她终究是没有爱上王源。从一开始,她就把他当弟弟看,就好像初遇那天,她就被易先生将了一军:
“他看我的那一眼太过纯粹。”

后来生未离的时候,很多人劝她放弃。她不肯。
“何西酉,你一定要记得,在你人生无爱的漫长岁月之后,还有个言辞灼灼的少年在某个不知名的夜晚某个难以记录的时刻和你说过一句动人的情话,所以,就算以后只剩下你一个人,也请你一定一定不要觉得孤单,好吗?”
My Yi.
-如果日后有谁先放手。我做最后离开的那个。

易先生,我违约了。
所以,我必须让未离平安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她会有缱绻的梨涡吗,她会有她爸爸一样琥珀色的眼眸吗。
即使我再也看不见。
即使用生命为代价。


“易烊,别难过。不必太想我,但是也不要一点不想,那样我会难过的。”
-贰-
写下这段话之前,我又把有生之年从头到尾看了一半。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了。
阿离给了我候鸟姐的新lo,我去看了,第一条就是有生之年。只是北方走了,多出来一个林北安。
“女孩笑的眉目好看,连声音都跟北方一模一样。”
“我叫林北安。”

王俊凯:
“人都会做错那么一两件事,选错那么一两条路,知道人生走到某个节点,像被人狠命按下钢琴上最低沉的两个音符,那一秒,耳膜和世界都在颤动,我就知道,好多事情,到不了,也回不去。于是我对她好,拼了命的好。他们都说小安不懂事,可我就是愿意把她宠的无法无天。她删北方照片的时候,我是想发火的,可她一哭,我就说不出话了,我害怕我再选错第二次。”

我不知道怎么样去描述我看到这段话的心情。我一直以为饭随爱豆饭随爱豆,不管王俊凯做什么样的选择我都无条件支持他。但是我一看到候鸟这段话我就知道我错了。在那个女孩用跟北方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说她叫林北安的时候,就好像整个人被雷声一样钝的刀一寸一寸的捅入身体里,我发现,我在心疼。
心疼周家的姑娘。
我知道这样很不理智很不客观,但是我想自私的放纵一回。我知道我这样的感觉从何而来。我不愿意责备王俊凯,所以在他将对北方的爱寄托在林北安身上的时候,我只是难过,我从来不去想林北安会怎样。
对我,对他,对所有人,她不过是北方的替身。
我知道这不公平。我也曾试着摆正心态理智的面对。但是在我看见她删北方照片的时候,我就再也冷静不了。就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悲喜为她的人,被那个人弃之如敝屣。
这场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等的。
“当我丢掉全部我赖以生存的方式之后,你就是我的全部。”
王俊凯,你这样做,对周北方又何曾公平。
那五年,她不是没有给过你机会。深爱的人要用多少个转身才舍得离开,从前他就不懂她的依赖,后来他也看不见她的回头。
我一直想,如果当初北方将那个孩子生了下来,是不是,小凯就不会那么孤单。
小小凯呐。属于北方和嵩嵩的宝宝。
可又岂能尽如人意。
爱是队长在机场遇袭时北方的奋不顾身,也是王俊凯以不知名的身份陪伴在北方身边的最后那些时日的温柔。

北方未北,莫为卿悲。
人世多悔,有你无畏。
陌上花开矣,君当复来归。


“你是我全部的底气,失了你,我拿什么抵抗来势汹汹的思念”
-叁-
奈何源浅是候鸟唯一一篇happy ending
说是最后在一起,几多欢喜。其实真正的过程又有谁怜惜。
苏想南。
我们没有她那样好的运气。但是我们也没有她的透彻。
王源跟他们两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舍不得。他不会在机场抱起遇害的爱人不管不顾的往前冲,他不会愿意公开自己的恋情而让心爱的女生被舆论攻击,被镁光灯放大。他对西酉说:
“西酉,其实我很累”
“小时候遇到王俊凯,那个时候觉得他一个人好孤单,所以他唱歌,我没有选择就陪着他唱,从小小房间唱到大大舞台,后来千玺来了,他厉害的不得了,会好多好多东西,我觉得像他这样的人就该是站在舞台上的,十年梦想于我而言不过是句戏言,他却信的真切,每每和他站在一起我就觉得背负了好多,于是我就想,哦,那就这么唱下去吧,可西酉你看,这么多年我从没为自己活过一次”
“只是我从没什么后悔的,我用十年陪了我这辈子最好的两个兄弟走到他们各自想去的地方,而我以后好多个十年,却只想过我自己的生活”
“西酉你知道吗,我始终记得那个时候人群的一拥而上,对着我喊‘王源’‘王源’,那个时候我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我就怕,可我现在更怕,我身边多了一个人,我舍不得她和我一块这样”
王源不舍。所以即使被误会,也要坚持将众人的目光从想南身上转移。所以才会有了之后的兜兜转转。
想南说:“我喜欢的王源就是王源,不是好多人喜欢的那个王源。”
因为他的名字与自己紧紧相依,所以再大的风浪她都无所畏惧。
再大的困难不过碧落黄泉,大不了我陪着你。
回过头看这些年,想南一直觉得自己变了好多,可是变来变去,她还是那个苏想南,喜欢王源好多年的苏想南,从来就没变过。
我也是。
我,我们,都是。
只要他朝她撑开手,那就是她的归宿。


“我说我不愿意。王源,你要不要娶我,现成的。”
-终-
北方未北
奈何源浅
何意酉时近
无一不是有生之年。

很多的感受现在无法说清楚,我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体会有生之年。我们的有生之年,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的有生之年。

很感谢候鸟将我们带入这样的世界,让我认识了阿离。

有生之年,不是第一,已成唯一❤️

评论(13)
热度(51)

© 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