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笙

众生皆苦。

“我喜欢的王源就是王源,不是好多人喜欢的那个王源。”

苏想南这个女孩子,好像天生就有一种生命力,不一定都是积极向上的,但一定能给人力量。她可以顶撞教官替王源跑圈,她可以答应一个仅见过六面的唐小宋的求婚,也可以在婚礼上以英文不好为借口拒婚。而她爱的男孩,也终没有辜负她。

[夕阳的余晖打在男孩的侧脸刚刚映着光,女孩看得走神,王源对着想南做了两个字的口型,想南愣了好久,默念出来:
“活该”
“王源,你”
女孩反应过来的时候,男孩已经到前头,回头笑着,眉眼弯弯。
那是你年少,我青葱,彼时光景,岁月安稳无声]
只是一个画面,就无比的美好。就好像看见了穿过树影斑驳的街道,第一抹阳光落入眼眸,白衣少年走在前,女孩望着他的侧脸,眼中是深深的眷恋,像一个虔诚的信徒。
果然是两小无猜,不负流年。

喜欢是青葱年少女孩一次次假装无意间路过的男孩的窗口,是晚自习时楼梯角落男孩轻轻在女孩手上弹奏着的音乐,是炒糊了的那一盘青椒炒饭。
想南有多喜欢王源,王源就有多在乎想南。只可惜,那个时候的我们把在乎和喜欢划分的太过清楚,憋在心底里不肯承认,把喜欢熬成了委屈。
大约是这段感情里受的委屈太多,以至于真正在一起时,想南没有那么多苦尽甘来的感觉。
南南聪颖透彻,却偏偏看不清王源的心。年少时的爱恋青涩懵懂,王源的刻意回避,想南看在眼里,终究是落了心结。
只是大概连王源自己也不清楚,那个时候让他觉得温热的究竟是一盘炒饭还是做饭的人。

后来,王源站上过很多大舞台,弹奏过很多大乐章,却总觉着无论如何也再弹不出那样纯粹的美好。
只是因为,台下没有一个女孩,眉目清秀,听他弹奏。
而他终于明白。

“王源,是你对我不好而已,只有你对我不好”。
因为喜欢你,所以把自己交给你。像人质一样,没有了自己。
“王源,这世上从没有谁可以让我这样伤心难过。”
因为爱你,所以伤我,苦我,喜我,悲我,都只会是你。
只能是你。

本能反应就是当你不喜欢的人牵你的手你会抗拒,亲你的时候你会躲避,和你结婚你会拒绝一样。
一切关于王源的事,都成了苏想南的本能反应。
以爱之名,向你走近。
将你深深刻入我的灵魂,而后每一天的黄昏,都有人披着西天的云尘,护你一世安稳。

评论(1)
热度(21)

© 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