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笙

众生皆苦。

旧时光

愈发不舍旧时光。
泛黄的回忆古旧的身影,梧桐叶落下碎了一地的雨滴。我们涂白了记忆,伪装无邪的美丽,以为这样就可以白首不分离。
不过是骗局。
描眉,剪瞳,勾纹,抹脂,绘衣。
无一不是好风景。
谁用烽火三千换谁一刹笑颜,谁用锦瑟华年换谁痴缠缱绻,谁用回眸一眼换谁半生思念。
你看,多么简单。就像周瑜和黄盖,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天色清浅,辰光未歇。
你看雪花都开到了荼蘼,你看山水都歌尽了回忆。你是否想起,儿时的糖衣。
时光它说青梅绕床,竹马不忘。女儿红已埋藏经年,酿出幽幽酒香,像极了当年你擦过我的衣袂翩然。犹记那日你说待梨花重开清明过后,会有故人归来临风负手,祭君杯酒遗泪在心头。
后来便真的,祭君杯酒。
遗泪在心头。
时间的白马匆匆过隙,春风过冬雪弥。
我在长安听风低鸣,我在敦煌与沙共栖。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再也没有爱过一个人。
那样的情深。
你与我说过:凤凰,非梧不栖。
但你可懂,纵使风波险恶,年华拘限,妾亦愿陪君醉笑三千场,离殇永不诉。
既结发与君,则与子共栖。
就好像,长安的雨多情,却从不湿过洛阳。你既停驻在旧时光,那么旧时光,便只与你有关。
十年寒窗,五载茶凉,长路漫漫。
请你掌灯,将我照亮。


——意归

评论(1)
热度(7)

© 渝笙 | Powered by LOFTER